不能什么都接受的不要点进来
爱/发/电ID同名:寻欢欢

【咒回】叛逃结束后被同期关小黑屋了(中)

  •  是《不小心穿越到男朋友们自相残杀的现场该怎么办》的番外篇,讲述的是唐奕从叛逃到结束后被关了一年的事情

  • 原创男主唐奕,成功将杰哥的叛逃剧本抢过来了,cp是最强二人

  • 正文见    ,本篇的观影体指路  观影《叛逃结束后被同期关小黑屋了》(序)





13.

在得知唐奕成为诅咒师之后,认识唐奕的人都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但是仔细想一想,这个结果似乎又不是那么让人惊讶。


虽然唐奕平日里表现出来的是一副十分可靠的前辈模样,会关心同期和后辈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但是他对咒术界当今的现状却极为不满。


之前就做出过提着剑去威逼咒术高层放宽对普通平民咒术师和未成年咒术师的优待。


虽然现在咒术师的伤亡率还是很高,但是比起之前来说,已经变得很好了,「窗」的监测准确度也比之前高了很多,毕竟就算是高层,也不想一直被唐奕这个疯子缠上。


在第一次拒绝他的要求之后,唐奕直接把会议室砸了,第二次将反对最厉害的那个高层的胳膊削掉了,第三次直接带着唐泽家的人当着所有人的面找出来了某个高层的各种罪证,并且当场杀死了对方……


唐奕就是个疯子,他身后还有唐泽家族的存在,高层想动也动不了,因为唐奕会用自己受伤来威胁他们。


幸存的高层想到之前某次任务唐奕受伤之后,唐泽家族的人和五条家的人联合施压,硬生生地翘走了「窗」的十分之一权限。


恐怖如斯。


不过幸好唐奕只是因为任务等级出错或者咒术师工资问题来找茬,比五条悟那家伙好应付多了,毕竟他讲理。


可是等到唐奕成为诅咒师之后,高层才发现唐奕之前讲理,是因为他不想杀人,等到他大开杀戒之后,没有一个人能够逃脱死亡的命运。

 


14.

唐奕叛逃之后住在了外面,偶尔会回唐泽家看看惠,还有美美子和菜菜子,前者他会出现和惠打招呼,后者则只是询问穗子小姐,并且告诉她如果夏油杰想要把她们带去高专,不必阻拦。


高层对唐奕下达了通缉令和绝杀令,唐泽家族没有插手,被高层误以为是默认了,所以就更加不加掩饰地大肆宣扬唐奕诅咒师的名头,他在悬赏榜上面的赏金也节节升高。


虽然五条悟和五条家在其中运作了,但是咒术界还是知道了唐奕的事情,更何况唐奕只杀高层,赏金一路飙升到仅次五条悟。


所以在唐奕回唐泽家去见伏黑惠的时候,被伏黑甚尔在小巷里面堵住了去路。



15.

“大少爷,怎么想不开去当诅咒师了?”


唐奕扫了一眼背着丑宝的伏黑甚尔,冷淡地开口问道:“你想拿我的人头去换钱吗?”


“嘛,虽然很诱人,但是我不是为了这事,你要帮手吗?之前欠你的人情现在可以还上了。”


伏黑甚尔挑起带着疤痕的唇角笑了笑,他倒是挺欣赏唐奕这种潇洒的性格的,更何况他和惠也受到唐泽家的庇佑,这几年的安生日子让他觉得自己的骨头有点酥了,想去找点刺激。


“不需要,你好好养着惠就行了,别掺和进来。”


唐奕不想让伏黑甚尔参与进来,即便知道他「天与暴君」的称号是怎么来的,但是他不想让惠不开心。


伏黑甚尔脸上带着十分了然的神色:“那小子很担心你,从你当了诅咒师之后,你要是不让我跟着,他见你之后就抱着你的腿哭。”


“惠才不会哭!”


唐奕对他翻了个白眼:“行了行了,那你去帮我杀几个诅咒师吧,恶心的苍蝇一直阴魂不散。”想杀他拿赏金,那就送去黄泉吧。


唐奕丢给伏黑甚尔一张银行卡:“这是报酬,资料等我回去给你。”


“好嘞,谢谢大少爷!”


伏黑甚尔拿着银行卡美滋滋地离开了,留下唐奕在学校门口等着伏黑惠放学。


带着他在外面吃了一顿饭,唐奕将他送回唐泽家,小心叮嘱他道:“要是有人问起我,惠你就说不知道,有什么事跟你爸说,千万别忍着,我最近风头有点紧,来看你的时间可能不多了,好好学习啊!”


伏黑惠顶着跟他父亲几乎一模一样的海胆发型,抓着唐奕的衣角,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哥哥你会受伤吗?”


“不会的,只是哥哥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找到了自己要努力的方向。”

 


16.

唐奕在尝试和霓虹的官方进行接触,现在的咒术界是独立于霓虹官方之外的组织,所以一些用于普通人的法律并不能适用于咒术界,而且咒术界也不屑于和普通人接触。


想要整顿咒术界,想要让咒术师和普通人的界限减少,唐奕觉得只有官方掌握咒术界才有可能,任何其他一方势力掌握咒术界,都不如官方来的合理和名正言顺。


唐泽家族很多的企业都和官方有联系,所以即便唐奕成为了诅咒师,官方对唐奕还是十分尊重和欢迎的态度。


因为他在对高层下手的时候,都会整理一份完整的罪证,用来表示他杀的人都是会被判为死刑的人,只是他成为了执行者而已。


唐奕和官方的这盘棋下的很大,需要的时间也很长,唐奕知道这样,所以并不着急。

 

 

17.

叛逃两个月之后,唐奕在街头偶遇了独自来逛街的家入硝子。


原本唐奕是没打算跟她打招呼的,但是买完可丽饼和晚上要去看的电影的电影票之后,他发现被几个不良少年堵在角落里面的家入硝子。


三年的时间让家入硝子原本只到耳朵的褐色短发长到肩膀以下,那张充满厌世气息的脸也因为三年的改变而变得多了几分活力,冷漠与活力的矛盾气质让家入硝子身上的魅力更甚,冷白皮,眼角下的美人痣,家入硝子对某些想要追求刺激,追求挑战的不良确实非常具有吸引力。


“喂,你们要对别人的女朋友做什么混账事啊?”


虽然唐奕也知道家入硝子已经拥有了初步自保的能力,但是他还是大步走过去,拨开了挡在家入硝子面前的不良少年。


原本还想用人多来威胁唐奕的不良少年们看到唐奕右手里面正在把玩的一把蝴蝶刀,又被他那似乎是带着锋芒的眼神吓到,纷纷向唐奕鞠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不知道这是您的女朋友,我们马上就走!”


然后一溜烟地消失在了唐奕和家入硝子的视线之内。


等到吓走了不良少年,唐奕才转过身和双手插兜的家入硝子对上视线。


唐奕并没有任何自己已经被咒术界高层通缉的自觉,而是十分熟稔地和面前面带复杂之色的同期打招呼:“好久不见,你怎么身边也不带一个人啊,独身女性黄昏时期在外还是很危险的。”


“吃晚饭了吗?可丽饼给你,我送你回高专。”


唐奕将左手的可丽饼递给家入硝子,她犹豫了一下接了过去,却摇了摇头,说出来完全不相干的话语:“我今天是来逛街的。”


“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吗,我付钱。”


家入硝子看着这位面容熟悉,脸上勾勒着清浅笑意的同期,低头咬了一口可丽饼,淡淡地应了一声:“首饰,像是手链那种吧。”


“好,那跟我来吧,唐泽家族名下有几家店对制作首饰还是挺擅长的,应该会有你喜欢的样式。”


唐奕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家入硝子的眼神动了一下,但是还是抬脚顺应了唐奕的邀请:“我还以为你要对曾经的同期下手。”


“怎么可能,虽然我现在是诅咒师,但是之前说过的,保护公主殿下的话语一直有效。”唐奕温和地说着,给家入硝子拉开了商店的玻璃门。


家入硝子的脚步顿了一下,走进珠宝店之后一边看着各种各样的首饰,一边轻声问道:“为什么不等毕业之后再离开?”


“因为忍不下去了,这个夏天太长了,如果不想办法离开的话,会被同化的。”


唐奕随口回答着她的问题,注意到她的视线在哪条手链上停留超过三秒,就上前打开柜台取出来。



18.

店里的员工都被唐奕叫下去了,偌大的店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唐奕知道自己的突然叛逃对同期的冲击可能有点大,所以贴心地想要让这位突然偶遇的同期问出她心里的问题。


“学会反转术式了吗?”


“还没有,不过快了。”


“需要我帮忙吗?”


唐奕有些疑惑地抬眼,不太明白家入硝子话里的意思:“你在说什么?”


“我的意思是,你不要带着我一起走吗,我已经毕业了。”家入硝子一边试着那条用各种颜色的猫眼石串成的手链,一边漫不经心地问道。


“是在高专过的不开心了吗?还是有人欺负你了?”


唐奕的指尖轻点着柜台的玻璃,有些不解地开始猜测家入硝子为什么想要跟他叛逃。


“只要你开口,那两个混蛋也愿意跟你一起叛逃的,是你抛弃了我们。”


家入硝子将手上的猫眼石手链摘下,换了另外一条简约的白金手链:“为什么不带着我们一起呢?成功率也比较大不是吗?”


“我不能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到你们身上,我不想救所有人,也救不下,我的想法和夏油不一样,更和五条不一样,他是秩序的受益者,或许并不想破坏这种秩序,但是我想的却是要把这些恶心的秩序和规则全部都打碎。”


“不破不立,破后而立,要创造一个新世界,新秩序,血和火是少不了的,我奉行的道是“杀”,既然救不了所有人,那就杀掉妨碍我的人。”


“你会死的。”家入硝子平静地阐述了这个事实。


“天下有道,以道殉身;天下无道,以身殉道,这也算是一个正确的死亡。”


唐奕知道这条路并不好走,除了成功,那就只有殉道这个结局,他已经设想好了自己未来的死亡,死在自己的同期手里,死在自己理想的未来。

 

没关系,他会坦然地迎接那一天的到来。


九死而不悔,虽千万人吾往矣。



19.

“这个还挺配你的,这个也可以,都拿上吧。”


唐奕拿着家入硝子试过的几条手链,从柜台下面拿出来盒子包装起来,装进了袋子里面。


“你该回去了。”


唐奕直接终止了他们的谈话,擅自下了这个结论。


“车钱我帮你出,路上注意安全。”


将几张纸币放在副驾驶上,唐奕对着后座上的家入硝子微微一笑:“我的电影快开场了,希望你能理解,下次出门的时候身边最好还是带个人。”


“知道了。”


唐奕也没在意家入硝子如此冷淡的态度,摆摆手之后就关上车门离开了。



20.

家入硝子看着唐奕离开的背影,拿出了口袋里一直在保持着通话的手机。

 


21.

家入硝子也没想到只是一次心血来潮的逛街,会遇到已经叛逃的同期唐奕,被高层列为头号威胁对象的极恶诅咒师,虽然知道唐奕不会伤害她,但是她还是下意识地就拨通了口袋里夏油杰的电话。


“好久不见。”她看着面前笑得轻松愉悦的唐奕,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顺应着唐奕的话说了下去,不过她确实是想逛街给自己买条手链的。


不过看到唐奕对待她还是从前态度的时候,家入硝子还是忍不住开始了话题:“学会反转术式了吗?”


她因为唐奕杀了那么多烂橘子的缘故,被高层看管的力度小了很多,所以也能够从高专出来逛街等等,但是她也是知道唐奕身边肯定有危险,让他受伤或许很难,但是却并不是没有,所以才会问他学会反转术式了没有。


得到了否认的回答之后,家入硝子的心里突然涌起了一种说不出来的勇气,问出来了她在这几个月里面想过无数次的话:“需要我帮忙吗?”


意料之中的被拒绝了。


有点失落。


但是那两个混蛋也被拒绝了。


他并不需要他们任何人的,违背他们想法的帮助。


唐奕已经选择了自己的那条道路,他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


在发现这个认知的时候,家入心里只感到了一种莫名的悲哀。


她什么也做不了。


他们什么都做不了。



————

后面的下要是字太多就分章

彩蛋是一些跟唐奕有关的人物,有剧透,私设巨多,人设ooc,接受不了不要看

评论 ( 18 )
热度 ( 1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欢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