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什么都接受的不要点进来
爱/发/电ID同名:寻欢欢

【羂五】岁月有时尽

  • *羂索x五条悟,夏五元素有,前世今生,替身,狗血


  • 不能接受的快跑!快跑!快跑!会创死人的!


  • 魔改原著人设情节,非常ooc!!!!!

 


******


“嗨,悟。”

披着夏油杰身体外皮的羂索笑眯眯地开口和那边正在祓除咒灵的五条悟打招呼。


身体一瞬间僵硬了呢,悟,是不相信去年被自己亲手杀害的挚友兼爱人又活生生地出现在面前吗?

羂索颇为玩味地笑着想到,然后抬手挑了一下额前的刘海,按照这个身体平时说话的语气说道:“好久不见了。”


呀,他好像愣住了,湛蓝的六眼在死死地扫描着这具身体,六眼能够看出什么呢?能够看出这具身体里面我的本体吗?

笑话,怎么可能呢!

毕竟我现在的模样,就是你亲自对我下的诅咒导致的啊。


我前世的爱人,五条悟。


“开——门——”

丢到他脚下的御门疆在羂索的命令下直接打开了,五条悟被定在了原地,眼神不可置信地看着那个熟悉的面容:“你——”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悟,怎么能在战斗中胡思乱想呢?”

羂索上前了几步,那张蛊人的狐狸面上露出了一个惋惜的笑容,让五条悟瞬间就梦回了高专时期他和夏油杰在一起打打闹闹然后被坑的日子。


“你是谁?”

在五条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羂索的眼神忽然波动了一下,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美好的记忆,微微弯腰看向五条悟,露出了一个柔和的笑容:“你忘了吗?我是你的爱人啊。”

“肉体跟咒力……所有通过六眼得知的情报都表明你确实是夏油杰,但是,我的灵魂却否定眼前看到的……”

五条悟朝着羂索情绪激动地大喊道:“快回答!你究竟是谁!”


羂索突然觉得很悲哀,他现在只是一个诅咒,怎么会还有人类的情感,明明对五条悟充斥着怨恨,现在的情况都是他在背后做推手,但是还是会感到难受。


“我说了啊,我是你的……爱人……”

羂索伸手扯开额头上的缝合线,露出了他诅咒的本体,笑得癫狂又可怜:“是你前世的爱人啊……五条悟!”


“是你诅咒我,把我变成这样的,难道你忘了吗?”

属于夏油杰的那双眼睛里面流出了透明的泪水,羂索将打开的脑壳重新关上,用宽大的袖袍擦去眼角的泪水,又恢复了原本悲天悯人的模样:“我知道你忘了,没关系,我们之间也已经到此为止了。”

”悟,晚安。“


“我是睡了,你也差不多该醒了吧,打算任人摆布到什么时候,杰?!!”

就在五条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羂索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右手不受自己的控制了,伸出来直接掐向这具身体的脖颈,他没有抵抗,任由那只手掐到脖子上面,甚至还大笑了起来:“用力!啊哈哈哈哈!有趣,太有趣了,一个被我洗脑的傀儡罢了,竟然也有自己的意识吗?”


“你……什么意思?”

五条悟听到羂索的话语,心底突然一阵发寒。


“哈哈哈哈……悟,这可是我当初千挑万选才为你寻找到的完美恋人,你喜欢的他身上的那些特质……都是前世的我身上特有的,不枉我教了他那么多年,果然,你就是喜欢这种傻子……”

羂索轻描淡写地说出来了让五条悟胃里翻涌的话,他觉得自己失去了咒力之后脑子都转不动了,什么叫千挑万选的完美恋人,什么叫前世的他特有的,什么又叫他喜欢这种傻子?


“呕——”

五条悟想要呕吐,但是他什么都没吐出来,只能在那里干呕。


“好了,想不起来就算了,毕竟我早就知道了,这是六眼的束缚,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悟。”

羂索面上笑意盈盈的,凝视着五条悟那双带着痛苦之色的六眼,轻声念出了咒语——“关门”。

御门疆瞬间就关上了,“砰”地一下砸到了地上,周围的地板都因为它的重量而不堪重负地出现了裂纹。


“夏油,这个怎么办?”

真人原本是看着羂索和五条悟聊天的,等到最后的时候才凑过来问道。

“简单,带走就好了。”

羂索面色不变,探出手将地面上看起来十分沉重的那个御门疆捡了起来,揣进了袈裟的袖筒里面。


你此后不得往生,我既无来路,亦无归途,五条悟,我们不会再分开了。


“按照下一步的计划继续执行。”

羂索转身离开,给真人他们下了这个命令。



 ******



是比平安京还要再往前的年代,羂索还是咒术师的时候,和五条悟是搭档,也是爱人。

那时的他和夏油杰一样,也是有着一头顺滑的黑色长发,只不过他的瞳色是金黄色的,耀眼得就像是天上的太阳一样。

五条悟还是五条悟,任性又强大,拥有世间之人梦寐以求的六眼,那如同婴儿的眼睛一般纯净的浅蓝,是羂索最喜欢的颜色,尤其是在他的情绪有波动的时候,就像是无风起浪的海面,各种各样的蓝色层层叠叠,都能在他的眼睛里面看到,虽然羂索知道都是光线折射的错觉,但是他还是喜欢。


所以后来他变成了诅咒之后,遇到了五条悟的转世,发现他已经因为束缚已经不记得自己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就将那双眼睛挖了出来,六眼吃起来,会比其他人的眼睛更美味吗?

不,都是一样的难以下咽,和那些用下流的眼神看他的那些人的眼睛一样恶心至极。

羂索吞咽咀嚼的时候,咧嘴笑了出来。


果然,五条悟,你是因为恨我,所以才诅咒我的吧?


这算什么?惩罚?惩罚谁?


你我之间早已拥有共生的束缚,我死不掉,你也要继续轮回,在一世又一世中消磨我对你的爱意,然后又在无尽的怨恨之中重新相遇。



 ******



拥有六眼又怎么样,你终究还是看不穿那些人脑子里面的我,你爱的是谁?是羂索本人,还是拥有羂索性格的那些人?


五条悟,每一世你都如此,爱上的人性格都如此和当初的我那么相似。

都是傻子,为了一个虚无的承诺就定下束缚,成为你六眼的养分。

你记不起我来了,我用其他人的壳子去接近你,那道缝合线那么显眼,你却视而不见,是六眼的束缚吗?



******

 


羂索很快就发现自己被诅咒同化了,他虽然还保留着原本为人的记忆,但是从性格和灵魂上面都已经不能称为人类了,对这个世界的恶意让他开始布局,他不想这样下去了,他死或者整个世界一起死,都可以。

只是五条悟不死,他也无法消失,而六眼却能够自动继承下去,杀死五条悟这条路根本行不通,只有封印。

唯有封印,才能让六眼和五条悟一起消失在世界上,他也能够解脱。


为了自己的计划,羂索去夺舍了一个又一个人,制造了一件又一件的惨案,咒胎九相图的出现让加茂宪伦这个名字牢牢地记在了咒术界的历史上,那个被当成母体的女人确实可怜,但是他不在乎,他人的痛苦与自己何干,他要做就要去做那个给予他人痛苦的人。

活的时间长了,他对人心的劣根性更为清楚,千年的布局马上就成了,他为了自己和两面宿傩之前的束缚,甚至不惜去夺舍了女人的身体,自己作为母体生下了“容器”。


这一世的五条悟也已经出生了,羂索曾经用普通人的壳子混进五条家去看了一眼,白发蓝眸,依旧是原本冷漠的样子,幼年的五条悟羂索也见过不知道多少次,但是他这次在心里有了一个更加好的想法,就当作是和五条悟最后告别的礼物吧。



******

 


夏油杰,千年难遇的咒灵操使,羂索需要夏油杰的身体完成后续的计划,但是并不介意把他当成礼物送给五条悟,反正早晚这具身体都是他的了,他会教给夏油杰应该学习的那些知识,教给他如何去当一个“人”,教给他如何成为千年前的“羂索”。

果然,一切都按照羂索的计划在进行着,五条悟和夏油杰一见如故,二见倾心了,既是挚友,又是爱人,和前世的他们那么相像。


只是五条悟不是五条悟,夏油杰也不是羂索。

再像也不是原本的他们。



******

 


被洗脑的夏油杰一步步地坠入黑暗,然后死于五条悟最愧疚,也是最爱他的那一年。

羂索看着五条悟将夏油杰的尸体亲手掩埋,然后就钻进了他的身体里面,成为了“夏油杰”。

夺舍他人的时候,羂索会得到对方的记忆和能力,当然也包括情感,他感受到了来自夏油杰对这个世界发出的求救信号,感受到了那些年苦夏的艰难,也感受到了对这个世界的绝望。


可怜的孩子。


用反转术式治疗了消失的右臂,羂索摸到了夏油杰的右眼在流泪,既然已经身处黑暗,那就不要再对光明有什么期望了,光能照到的只有门口的一小片地方,身处黑暗漩涡的你没有资格去触碰。

 


******



五条悟,我们之间已经纠缠了千年,我累了,所以你就待在御门疆里面,等待着时光将灵魂洗刷到苍白,等到那道束缚变得比纸还薄,你在无尽的孤寂与枯骨环绕中死去,我在众生喧嚣中化为尘埃。

 

如果还有幸重新醒来,我们能够在新世界相见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

*碎碎念

我对脑花这个家伙一直很好奇,他做这么多到底是想干什么,所以就突然有了这么一个脑洞……羂索千年前是不是和六眼有什么过节或者特殊的关系之类的……

说实话我是想写一个完整的剧情来着的,讲羂索和五条悟过去的故事,但是最后还是删了很多,过于ooc了,感觉和之前我写的风格不一样,偏文艺了,但是这样好难写QAQ


所以……这也不算很创对吧……

评论 ( 10 )
热度 ( 310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欢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