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什么都接受的不要点进来
爱/发/电ID同名:寻欢欢

【夏五/羂五】是你不懂

  • 无咒力AU,夏五 → 羂五,夏油杰是前男友,没有追妻火葬场,直接换攻,不喜勿入

  • 致力于迫害夏油杰,不是很虐,巨ooc



“怎么你会开始学会说谎,过去的单纯早已被埋葬,

分手变成你最大的愿望,让我放你到向往的远方。”

——《是你不懂》

 

 

“杰,你看起来最近的脸色很不好,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五条悟忽然发现了自己的男朋友比之前瘦了很多,这段时间他们两个一直忙碌于各自的工作,连做⚪频率都很少了,今天他突然抽空看夏油杰的时候,却发现杰好像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受苦了。

原本有些圆润的脸颊消瘦了下去,可爱的婴儿肥都不见了,下颌角也变得锋利起来了,面部的五官因为少了一些脂肪而变得更加立体,变得更帅了,但是在五条悟看来也多了许多苦相。

硝子也吐槽过之前杰之前的模样,说他再稍微圆润一点,换上袈裟之后都能出去当假和尚了,圆润的杰很有福相,这是很多人都说过的。

夏油杰听了五条悟的问话,只是扯出了一个浅笑,但是却让五条悟怎么看都觉得敷衍:“没事,就是苦夏了。”


≮≮≮≮


“啊?”

五条悟抬头看了眼室内的温度计,十七度,而且现在都已经入秋了,夏天早就过去了。

“是吗?”五条悟有些疑惑。

夏油杰点了点头:“是的,悟,只是苦夏罢了。”


≮≮≮≮


“杰好过分哦,硝子,他绝对有事情瞒着我,说什么苦夏,现在都秋天了,好不走心的借口啊!!!!”

五条悟将自己的异性好友硝子约到甜品店里面,一边吃着秋季的新品限定芭菲,一边朝着硝子倒苦水吐槽。

硝子淡定地吃着面前的提拉米苏,闻言只是抬眼看了他一眼:“你不是五条家的大少爷吗,找人查一查不就知道了吗?”

“不行啊,杰要是知道了的话,会生气的……”

五条悟苦恼地推了推自己挺翘鼻梁上面的墨镜,开始阴谋论了起来:“不会是五条家的那些恶心的烂橘子给杰施压了吧?等我回去就把他们给撤下来!”

“你爸妈不是都同意了你们交往了吗,五条家的其他人就算看不惯夏油杰,那也不会这么大张旗鼓地搞他的。”

硝子喝了口咖啡,声音冷淡地说道:“往好处想一想,万一他怕你发现他还有个情人或者妻子,又或者还有个孩子什么的,食不下咽,寝就不安,内心因为受到道德的煎熬而不断消瘦……”

“不可能!杰不可能出轨的!”五条悟十分坚定地打断了硝子的猜测:“杰不可能做对不起我的事情!”

硝子之前也只是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罢了:“既然你这么坚定,为什么不直接问他呢?他做的应该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吧?”

五条悟哀号了一声,瘫在沙发里面就像是一只沮丧的大白猫:“我问了啊,硝子,可是杰他什么都不告诉我,直接问也好,间接问也罢,他都只是说是苦夏罢了,让我不要担心。”

“老子怎么可能不担心他?他瘦的已经连之前的衣服都大了一圈,现在买衣服的尺码都要比之前买小一号!”

硝子看出来五条悟是真的担心了,连之前中二期的时候的口癖都暴露了出来。

“他不说,你只能自己去查,或者是等他愿意告诉你发生了什么。”


≮≮≮≮


糟了,硝子开的玩笑可能成真了。

五条悟心里想到。

夏油杰可能真的出轨了。


≮≮≮≮


这天夏油杰跟五条悟说他有工作要忙,所以晚上就不回家吃饭了,五条悟应下了,关了手机想着距离他们家一个挺远的地方的甜品店出了限定新品,正好今晚没什么事,直接就在外面解决了算了,于是就乐呵呵地打车去了那个甜品店。

满足地吃完甜品并且打包了一份的五条悟在准备同样打车回家的时候,忽然就注意到了马路对面一个十分熟悉的背影,像极了跟他说今天晚上要处理工作的夏油杰。

五条悟以为自己看错了,但是又多看了几眼,那个黑色的丸子头,五条悟给夏油杰搭配的身上的衣服……

艹,那就是夏油杰!

五条悟不知道当时自己脑子里想了什么,但是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跟着夏油杰和他旁边的男人走了,像是做贼一样悄悄地尾随跟踪,在昏暗的巷子里面七扭八扭,最终到达了一个看起来就十分成人的,大粉红色的招牌下面。


≮≮≮≮


情侣宾馆?

五条悟看着极其廉价的招牌,脸上的神色十分难看,不过他还是要确认一下,走到附近能够看到宾馆门口的隐蔽位置,给夏油杰打电话,铃声响了两下就被人接起来了,声音是熟悉的温和:“喂,悟,怎么了吗?”

五条悟沉默了一下才闷闷地开口问道:“杰你现在在工作吗?我是不是打扰你了?”

“是的哦,悟打电话是有什么事情吗?”

五条悟的心立刻就冷了,之前无论他怎么骚扰夏油杰,夏油杰都会告诉他悟才是最重要的,完全不会打扰到他,可是现在……

“悟现在突然打电话是饿了吗,我的工作还要一会儿,悟先自己吃点东西好不好,等我回去的时候给你带夜宵。”

属于夏油杰磁性柔和的声音还在继续说着,可是五条悟却不想多说什么了:“没事,我就是问问,那杰你先工作吧。”

“好。”


≮≮≮≮


五条悟挂掉了电话,他站在巷子的昏黄路灯下面,垂下头看着自己的影子,额头的刘海垂下来,遮住了他眼底挣扎的神色。

再信一次杰吧。

五条悟努力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拖着沉重的脚步转身离开,所以也就不知道,在他离开十几分钟之后,夏油杰和那个被五条悟看到的跟他在一起走的男人重新从宾馆里面出来了,两个人在门口握手告别,根本就不是五条悟想的那个意思。


≮≮≮≮


夏油杰今天晚上很高兴,他觉得自己的人生重新找到了意义,路过夜晚摊边卖黄油土豆的小贩的时候甚至停了下来,买了一个大份给悟当夜宵,以往他都是觉得悟平时吃甜点太多了,会限制他其他非正餐的食品摄入,今天就当成是给他庆祝吧,让悟吃一个大份好了。

夏油杰这么想着。

但是他要做的这个事情暂时还是不要让悟知道为好,毕竟他也只是想重新寻找自己人生的意义,万一悟不支持该怎么,等到他做出一番事业来,他再告诉悟吧。


≮≮≮≮


五条悟在家里等着夏油杰回来,甜品被他随意地摆在桌子上,一口未动。

他想等夏油杰自愿告诉他,他不相信夏油杰会出轨,他相信夏油杰会是负责任的人,他不相信自己会看走眼,他可是跟杰在一起十年了啊!

怎么会……

难不成过往的那些甜蜜都是假的吗?

难道他们的感情终究还是抵不过新鲜感吗?


≮≮≮≮


夏油杰回来了,给五条悟带了他喜欢的黄油土豆。

只不过因为时间太长,黄油和土豆都冷掉了。

好难吃。

五条悟吃了两口就没再吃,而是看着夏油杰问道:“杰,你工作上面的问题解决了吗?有没有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

夏油杰将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想了想笑着回答道:“应该说是差不多解决了吧,有趣的事情倒是没有,下次我注意一下,遇到了之后就跟悟说。”

“好。”五条悟勉强回答道。

大概是五条悟脸上的神色掩饰的很好,夏油杰并没有看出他的问题,反而坐在五条悟的身边,拿起五条悟不吃的黄油土豆吃着,还告诉他:“悟,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恐怕我晚上都不会在家里吃饭了,但是你不可以一直吃泡面和甜品,我会让硝子看着你的。”

“工作这么忙吗?晚上都不回来吃饭了?”

五条悟直勾勾地看着夏油杰,面无表情,像是想要看透他的心到底有没有说谎。

夏油杰却以为五条悟跟往常一样闹脾气,搂过人亲了亲嘴角:“也算是吧,最近我在接触一个新的工作,要是顺利的话,我就换工作了,等成功之后再告诉你这个好消息!”


≮≮≮≮


“杰。”

还是dk的五条悟靠在dk时期的夏油杰肩膀上,抬眼喊着打游戏的他。

“怎么了?”

“你永远都不会骗我的,对吧?”

夏油杰微微弯了眼,笑着应下:“当然。”


≮≮≮≮


骗子。

大骗子。


≮≮≮≮


接下来的日子,五条悟就专心去盯着夏油杰了,结果他发现夏油杰是真的时间管理大师,一天要见好多人,辗转很多地方,除了宾馆之外,咖啡厅,奶茶店,还有电影院都是他和人见面的场所。

五条悟想,之前怎么没发现夏油杰还有这方面的才能,一个接一个,男女老少都有,都能哄得人家眉开眼笑。

就像是哄他一样。

五条悟也让人查过跟夏油杰见面的那些人,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也都没什么共同点。

好奇怪。

而且夏油杰的身上逐渐就飘着一股檀香的味道,像是去寺庙里烧香才能闻到的,但是夏油杰从外面回家之后都会先洗掉那股味道。

而且,也不知道夏油杰是不是发现五条悟知道了他做的事情,面对五条悟的时候也渐渐变得敷衍。

经常动不动地就不在家,留给五条悟一句“要去工作了”,就离开了。

也不给五条悟任何的解释,问就是在工作,在实现他人生的意义。

他们两个也不是没有吵过架,但是最后都以五条悟妥协和好。


≮≮≮≮


五条悟觉得这样不行。

他最后想要跟夏油杰谈一谈,但是夏油杰不接他的电话,也找不到人在哪里,最后在他打了四十多个电话和发了好多短信之后,得到了夏油杰的一句话:“悟,你不懂,我已经找到了我人生的意义。”

那我算是什么,笑话吗?

五条悟冷着脸挂掉了电话,给夏油杰发了三个字:“分手吧。”

他也不管夏油杰到底是什么想法,拉黑删除一条龙,在朋友圈发了自己分手的消息,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离开了东京,去了国外,房子直接就被他卖掉了,他五条悟算是当初瞎了眼了,夏油杰这个狗东西玩弄他的感情!


≮≮≮≮


晦气,真晦气。

带着新男友羂索回到东京的五条悟又遇到了前男友夏油杰,他只想穿越到过去将那个瞎了眼的自己给一巴掌扇醒。

看看吧,面前这个笑得这么假惺惺,穿着袈裟充当假和尚的家伙就是你之前迷得不行的前男友。

硝子,还是你会看男人,当初你说那个眯眯眼不像个好男人,结果还真是。

五条悟本来想拉着羂索当作什么都没看到,直接离开的,但是羂索的素养非常好,接过了夏油杰手里面的传单,还十分和善地跟他聊了几句,最后还是看五条悟的脸色快要发飙了,羂索才对夏油杰说了声失礼了,牵着面色不善的五条悟离开。


≮≮≮≮


羂索是五条悟从国外认识的,他也是霓虹人,虽然是一个落魄家族出身,但是身上的古典气息非常浓厚,对霓虹的古典文化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

当初夏油杰能够吸引五条悟,就是他身上那种具有古典味道的美,经过了时间沉淀的文学气质,所以五条悟自然而然地被羂索吸引了。

原本因为夏油杰,五条悟并没有任何想要再开始新恋情的想法,但是!

但是谁能告诉他,羂索怎么那么会啊!

不管是生活还是学术方面,羂索几乎都能做到完美,说话的方式完美地契合了他的脑回路,羂索的性格和外貌几乎也都是完美的,唯一有点缺点的就是他的额头上有一道因为车祸留下的伤疤,据说当时缝了好多针,现在只剩下了一些浅淡的痕迹。

羂索和五条悟之间是保持着一个朋友的距离的,算不上是挚友,但是也是好朋友的地步了,所以后来他就将羂索介绍给了硝子。

硝子在屏幕里面打量了羂索几眼,对着五条悟点了点头说道:“你的新男友看起来不错,比上一个靠谱,至少眼睛大多了。”

“不是,硝子,羂羂不是我的……”五条悟的脸瞬间就红了,他支支吾吾地给硝子解释羂索不是他的男朋友,羂索也十分善解人意地替他解释,说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硝子很惋惜,五条悟也很生气。

因为羂索说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会帮他查找资料并且解释吗?普通朋友会发现他喜欢吃甜食之后每次见面都给他带自己制作的甜品和小饼干吗?普通朋友会在他每一次需要帮助的时候都能帮忙吗?他五条悟什么时候想睡普通朋友了?

羂索和硝子一时间都被五条悟的话给搞懵了,硝子咂了咂嘴表示祝你们99,然后就麻利地关了视频通话。

五条悟很久都没听到羂索说话,等到他抬眼看他的时候,发现羂索他的脸,耳朵还有脖子也都红的不成样子了,坐在椅子上攥着他自己的衣角,比五条悟还害羞。

五条悟和羂索在一起了,顺理成章,而且五条悟发现自己的男朋友不仅对古典文化很了解,他也很像那种古代家族里面养大的贵公子,纯情的很,他说几句骚话都能惹得对方脸红,眼泪汪汪的样子想让他再欺负一点。

只不过到了床上,被欺负的人就反过来了,这还是五条悟手把手教出来的,也不知道后来他后没后悔。


≮≮≮≮


说回前文,五条悟回到东京碰到了穿着袈裟当假和尚的夏油杰,羂索倒是对夏油杰说的那什么盘星教很感兴趣,只不过五条悟查了查之后发现那盘星教堪比传/销/组织,为了不让自己的现任男朋友也被拐走,五条悟就直接报警了。

恭喜夏油杰喜提牢狱之灾。


————

*杰哥的形象大概就是被骗进盘星教→成为教主→进监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写出来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7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欢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