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什么都接受的不要点进来
爱/发/电ID同名:寻欢欢

苍兰诀众人观影珩苍cp(5)

苍兰诀影视剧里面的众人观影珩苍cp,时间线是东方青苍被封两万年后,比珩苍cp文中时间要早,目前cp不明朗,后面写着再看吧

珩苍cp是话·本小说《综:乱命开局,手握日月摘星辰》的某个世界内容,系统的话众人听不清楚,用■■代替,马甲成真

「」是屏幕的文字

【】是观影内容

ooc有,第一次写观影体,有什么不足请包容,更新不定,应该不会弃坑

目前观影人:长珩,澧沅,云中君,丹音,司命,小兰花,赤地女子,荣昊,东方青苍,巽风,觞阙,南幽王,北幽王


写这篇的时候才发现了一个bug,这时候小兰花是不是还没化形,算了,和原剧不符的就当成私设吧

 

啧,珩苍的观影内容会比较靠后,我尽量快点写到吧,只不过后面还会有一点点长珩和巽风

 

 

 

 

【没想到海市主只是和长珩过了一招,什么话都没说,竟然就这么直接离开了,长珩心想他是不是去求援了,或者是又有什么阴谋针对他,所以他就向水云天发了信号,让人来增援,来的是三生仙君,她在看到那个满是祟气的化魂鼎的时候,瞬间就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了。

在认真检查了祟气里面的残损元神之后,三生仙君对长珩说道:“长珩仙君,这些残魂里面不仅有仙族和月族人,还有很多普通人。”

“看来仙月两族,恐怕是打不起来了,这海市主不知道要做什么,用三界生灵的性命来饲养祟气,就怕他盯上了凶神太岁的封印,过些时日,我会去游历一趟,寻找祟气的痕迹。”】

 

“这个海市主实在是太可恶了!”小兰花十分义愤填膺地说道。

丹音在旁边附和:“没错,太可恶了!竟然拿人命来炼祟气!”

长珩对旁边脸色也很难看的云中君问道:“兄君,你可知此事?”

云中君皱了下眉:“不知道,海市主几乎不会出面,这两万年来本君见他的次数不过一手之数,没料到他竟然在本君的眼皮子底下用人命炼祟气。”

云中君生气并非只是因为海市主杀了太多人,更重要的是他这个行为是在挑衅水云天,会让其他人知道他治理水云天的能力并非是那么强,挑衅了他的威严。

澧沅仙尊的脸色也有些难看,他下意识地偏头去看后面的荣昊,然后就看到了赤地女子眼底的冷光和坚定的杀意。

赤地战神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赤诚心思,她定然是认出海市主是谁了,可是他也是那些被炼成祟气的帮凶之一啊。

 

“他骗了我!”巽风的手掌差点要被自己掐破,死死地盯着屏幕里面的那个巨大的化魂鼎,咬着牙挤出来了几个字:“海市主!”

“这……”南北二幽王看到了那些月族的残魂,眼里都流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他要那些死囚和花草精灵,就是为了炼祟气吗?”

东方青苍右手撑着脸颊,左手的手指却在缓慢地敲打着王座的把手,注意力在周围绕了一圈,发现每个人对这个海市主饲养祟气的表现都不一样。

“巽风,你可知晓此事?”

东方青苍一看巽风的脸色就知道他肯定是不知道的,他这个傻弟弟肯定是被那什么海市主给骗了,不管是挑唆苍盐海月族内斗,还是搜集死囚和花草精灵炼祟气,最后得益的都是海市主,那家伙到底是个什么来头?

“巽风不知,但是此事确实是巽风失职。”

巽风自知这件事确实是自己的错,恐怕等到出去之后,东方青苍就要杀了自己了,他的眼神略微黯淡了下来。

 

【仙力顺着命簿上面的命运线攀爬而去,长珩看到了命簿的主人,是一个女子,她的每一世的生命都十分短暂,有无数个她倒在血泊中的样子,虽然长珩看不到那个女子的面容,但是他却觉得这个命簿的主人的气息有些熟悉,应当是他认识的人。

长珩拿着命簿去司命殿寻找小兰花去了,对于命簿的了解,小兰花应该是除了司命仙君以外最深的人了吧?

长珩就在旁边看着小兰花用仙力在长珩面前勾勒出了一个红衣的女子面容轮廓,在看到那张脸的时候,长珩的眸光倏地一闪,这张脸不是赤地战神吗?

难不成这个命簿就是赤地女子的命簿?不对啊,不是说赤地女子在三万年之前就献祭了自己的元神来重创东方青苍吗?怎么还会存在这一缕残魂在云梦泽历劫呢?

长珩再次向小兰花确认这个女子的容貌:“小兰花,你确定自己没看错?她长着这种模样?”

小兰花十分坚定地点了点头:“长珩仙君,放心吧,就是这张脸,没错的。”】

 

“此事责任并非全然在你,是本座一时不察被水云天的那群小人阴了,所以才将苍盐海的责任交付给你,你能做到这种地步已经可以了,被那个海市主哄骗是情有可原。”

东方青苍倒没说什么出去领罪或者是杀了你,他也是当过月尊的人,知道没有力量在苍盐海就什么都不是,以巽风的年纪,将苍盐海打理成这种模样已经是尽力了。

“多谢兄尊宽恕。”巽风朝着东方青苍单膝跪下行礼,东方青苍瞥了他一眼,最终还是伸出手掌让他完成了一个完整的月族礼仪。

明明这么恨他,但是却还是将他依旧看成是月尊吗?

而这赤地女子,竟然没有死?那么玄虚之境的十万将士是不是就有办法放出来了?

 

“是赤地战神!那个世界的赤地战神还留有一缕残魂,那么我们世界的赤地战神也应该是这样吧?”

丹音思索着,转头看向后面的赤地女子开口说道。

赤地女子亲自为她解决了这个疑问,她点了点头:“确实如此,我本来应该是在凡间历劫的,但是却忽然来到了这里,同样恢复了记忆。”

“看来这两个世界还是有相似的地方的。”小兰花像模像样地点头说道。

而云中君却不合时宜地开口:“当初赤地是用自己的神魂为祭重伤了月尊,当时在场的仙尊都记得,但是若是当时还留有残魂,我们不可能没有发现。”

长珩有些疑惑:“兄君的意思是……有人在其中搞鬼?”

云中君想这么说,但是面对周围的这些人,又不想犯了众怒,只能摇了摇头:“看下去吧,本君也不敢胡乱揣测。”

 

【在长珩想要离开的时候,他袖口里面的那盛装着祟气的小瓶子突然滚落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碎裂声音,那一缕黑色的祟气就直接冲着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小兰花冲过去了。

长珩的眉眼猛然冷凝阴沉了下来,祟气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地就被这种巧合给放出来,定然是天道或者命运在其中扰乱。

他立刻施展法力,想要把祟气给收回来,免得它侵蚀小兰花,这可是水云天,或者说是三界,唯一一个能够接触命运的人了,可不能出事。

虽然长珩反应很快,但是祟气更快,它直接就窜到了小兰花的身上,想要侵蚀她,但是就在长珩心中暗恨的时候,小兰花的身上突然迸发出了一种不属于她白色仙力的淡绿色仙力,直接将那一缕想要作妖的祟气给净化而去。

长珩结印的术法散去了,他看着因为仙力枯竭而昏过去的小兰花,回想着刚才看到的场景,不由得皱紧了眉头,淡绿色的仙力,能够净化祟气,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三万年之前随着息兰一族覆灭,而下落不明的息山神女。

小兰花竟然就是息山神女?】

 

观影室里面的所有人瞬间都看向坐在司命身边的小兰花。

小兰花就是息山神女?

忽然得知这个事情的小兰花有些呆愣,她下意识地看向自己身边的师父,却发现师父只是眼含歉意地看着她。

“你是息山神女?”丹音不可置信地惊呼道。

小兰花一脸茫然,喃喃地说道:“我不是……我只是师父从云梦泽捡回来的一颗种子,仙根还被师父喝醉了之后用酒浇坏了……”

长珩和荣昊的眼神都亮起来了,息山神女!

云中君的眼神却陡然犀利了起来,看向司命的眼神里面满含着质疑:“司命,此事你要如何解释?私藏息山神女转世而不上报?”

司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屏幕。

 

东方青苍看着小兰花的侧脸,心中掠过一抹好奇与杀意,都说只有息山神女才能杀掉东方青苍,他倒是好奇,这个连仙根都腐朽了的息山神女,要如何杀他。

 

【第二日,长珩端着一盆花草再次来到了司命殿:“我这里有一盆枯死的花草,你可以帮我看看吗?”

小兰花面对长珩仙君,她自然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于是就接过了他手里的花盆,端详了一会儿说道:“我试试吧,长珩仙君,我只是一个仙根损坏的普通兰花,不一定能够治好它。”

“没关系,我也只是想到你,所以想让你试一试,不过你可不是什么普通兰花,至少在我眼里,你和其他的兰花并不一样,炼体那么难的事情你都坚持下来了,这本身就是一件让人称赞的事情。”长珩并没有马上告诉她可能就是息兰一族的息兰神女的事情,而是从另外的一个方面告诉她的不同。

“真的吗?”小兰花听到长珩的夸奖,高兴地眯起了眼睛:“长珩仙君放心,我会努力将它治好的。”

然后长珩就看到了小兰花从手心里面散发出来的淡绿色的仙力,她将仙力源源不断地注入面前的那盆花草里面,然后没过一会儿,花盆里面的祟气就被那淡绿色的仙力给直接净化了,那盆花草也重新焕发了活力。】

 

果然!这个小兰花就是早已消失的息山神女!

能够净化祟气的只有她!

整个观影室里面的气氛变得有些紧张了起来,有人在盘算着如何利用小兰花如今的身份,有人看上了息山神女的力量,而小兰花却觉得十分的不真实。

她真的只是一株再普通不过的小兰花啊,才不是什么息山神女!

 

“等到出去之后让她试一试不就知道了吗?”澧沅仙尊的一句话让所有人都明白了过来,是啊,到底是不是和那个世界一样,让她尝试一下不就可以了吗?

 

【长珩离开司命殿的时候,虽然已经确定小兰花就是消失了三万年的息兰神女息芸,但是他并没有告诉小兰花她自己真正的身份,他大概能够确定,之前把祟气的瓶子打碎的家伙,应该就是命运了,按照命运的剧本,他和息芸有着婚约,就应该是要完成婚礼,但是原本长珩的愿望却是和息芸解除婚约。

小兰花的这个状态,长珩猜司命应该知道,就连小兰花的身份她也应该知道,否则她就不会这么放心地将小兰花自己放在司命殿了。

只是为什么司命会将小兰花的仙根破坏掉呢?是为了不让人认出来小兰花其实就是息山神女,也是为了保护她吧?

而且那个命簿……赤地女子的命簿,长珩想到海市主如此珍视那个命簿,想来应该是赤地女子的什么人吧,而他在心中也已经有了猜想的人选。

赤地女子的徒弟,荣昊仙君,也是长珩的至交好友。

长珩一直都知道,荣昊因为他师父的死,对水云天有诸多不满,更是因为赤地女子为了水云天献祭自我,而水云天却并不愿去寻找赤地女子的残魂而更加不满,认为水云天的大多数人,尤其是云中君,是虚伪小人,所以即便他的法力高强,他还是更愿意去做一个散仙。

如果那个神秘的海市主真的是荣昊的话,那岂不是说明他和凶神太岁有勾结?海市主手上的祟气可是让长珩看的真切,那并不是轻易就能推脱的。

只不过荣昊在几百年前就和长珩说要外出游历,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他,也就没有办法询问他了,而长珩也曾经问过三生仙君和澧沅仙尊,得知那个海市是忽然出现的,与水云天和月族都有商业往来,算是独立在外的第三方势力。

也就是说,海市的出现,和云中君和现在月族的掌权者巽风都有关系。】

 

荣昊?!

荣昊就是海市主?

荣昊与凶神太岁相互勾结?

 

众人的眼神又看向了荣昊,但是他只是冷笑了一声,嘴角挑起了一个戏谑的弧度:“这是另外那个世界发生的事情,要是想查我,等出去之后你们随便查。”

反正他已经找到息山神女了,就算身份被发现了,那又如何?

只要能够让师父重新回来,他就算死了又怎么样。

其他人见荣昊如此笃定的样子,心中存疑,但是终究还是没有表露出太大的敌意。

但是赤地女子已经大概明白了荣昊的身份,她终究还是不忍心现在戳穿荣昊的身份,如果现在就挑明的话,恐怕后面的事情就难以得知了,她能够看明白,那个世界和自己的世界还是一定的联系的。

 

巽风多看了荣昊几眼,他之前跟海市主见面的时候,对方浑身上下都包裹着严严实实的,要是想认出来,一时半会还是有点难度的。

东方青苍却伸手敲了一下他的头,冷淡地说道:“别看了,若他真是海市主,出去之后本座第一个灭了他,现在这里没有任何法力,你看也没有用,还不如想想怎么振兴苍盐海。”

巽风摸了摸自己额头被敲的地方,有些呆愣,东方青苍已经很久都没有对他做这么亲昵的动作了,他刚才还以为东方青苍要削了自己。


————

*我认为东方青苍就算是没有了情根,但是他对苍盐海,对月族还是有责任感的,没有情根会让他更加冷静地思考问题

评论 ( 62 )
热度 ( 309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欢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