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什么都接受的不要点进来
爱/发/电ID同名:寻欢欢

观影《咒回:叛逃结束后被同期关小黑屋了》(4)

这是 【咒回】叛逃结束后被同期关小黑屋了 这篇文的观影体,时间线是在夏油杰叛逃一年之后吧


应该会巨ooc,不能接受快跑,大概是无cp,唐奕中心向吧,考虑观影体要不要和后续的那篇文连起来

【】是观影内容,会加粗,也会加入一些描写屏幕画面的内容

[]是屏幕提示的文字


热度如果可以的话,更新可能就稍微勤快一点(大概)喜欢的话可以留一下红心蓝手和评论


观影人物暂定:高专悟,叛逃高专杰,美美子,菜菜子,家入硝子,夜蛾正道,庵歌姬,冥冥,七海,灰原,伏黑惠,伏黑甚尔

后续可能会增加或者减少

 

 


伏黑甚尔……

在这个名字出现的时候,所有人都下意识地绷起了肌肉,视线在周围扫视,天与暴君也会出现在这里吗?

反而后面的那个伏黑惠被人忽略了。

等到系统的声音消散之后,所有人都看到这个观影区里面又出现了两道人影,一大一小。

穿着黑色紧身短袖上衣,嘴角留着一道疤痕的黑发男人出现在这里,还有些迷茫,但是他那双墨绿的眸子扫视了周围一圈之后,视线落在了最前方的屏幕上:“观影室?我没死?”

 

[死者不会复生,所有人都是以灵魂状态存在,等到观影结束之后各自会回到各自该去的地方。]

系统好心地提醒了这一句话,伏黑甚尔听到这句话,不屑地嘁了一声,视线与五条悟对上了几秒,转头看向旁边抿着唇,低头不知所措的小孩子,冰冷的视线倒是柔软了几分。

没想到在这里能够看到自己的儿子,他看起来都这么大了,不知道五条悟那家伙有没有把他的遗言听进去。

 

七海和其他人将视线不由得放在了灰原雄的身上,等到观影结束之后,灰原还是要离开吗?

灰原对此却接受良好:“我能够出现在这里,还能再见到各位,就已经很高兴了,反正我已经死了,这也算是神明给我们的福利,在此地重新相遇吧。”

 

五条悟他们没想到刚念叨到伏黑甚尔,他就出现了,都有些愣住了。

不过他们也没打算跟伏黑甚尔聊天,另一个的他或许跟他们是友方那个,但是这个世界的他和他们都是敌人。

五条悟的视线在惠那有些破旧的衣服上面转了两圈,他想了一下,还是丢过去了一个喜久福:“你叫惠是吧?出去之后要不要跟我走?”

 

伏黑惠已经不记得自己的父亲长什么样子了,但是他却确信,旁边的这个男人就是那个丢下他和津美纪的人渣。

他怎么会在这里,自己又是怎么来这里的?津美纪又去哪里了?

伏黑惠有些不安,他也召唤不出玉犬了,可是就在这时候,一个喜久福被丢到了他的面前,还有带着活力的少年声音,他在问要不要跟他走。

伏黑惠抬起头,疑惑地和那个一头白发的少年对上视线,他应该是没见过那个人的,怎么就突然听到了这句话呢?

 

五条悟看到伏黑惠那张几乎和伏黑甚尔如出一辙的脸,已经恢复的伤痕似乎还隐隐作痛,啧,这小子怎么长得跟那家伙这么像。

“你旁边那个人就是拜托我去接你的亲爹,只不过我最近太忙了,差点忘了这件事,他早就死了,你身上是有咒力的吧,要是想要跟着我的话,等出去之后就跟我走,不然你就要被卖进禅院家了。”

五条悟言简意赅地概括了一下现在的情况,特地点明了现在的伏黑甚尔是鬼魂的事实,也间接地解释了伏黑惠心中的疑惑。

“你不用着急回答,等出去之后我会去找你,到时候你再告诉我就好了。”

五条悟十分贴心地留给了伏黑惠自己思考的时间,说完之后扭头就继续盯着大屏幕了。

 

伏黑惠还是感觉十分混乱,他下意识地抬眼看向身边的男人,他生理学意义上面的父亲,想要求助。

但是伏黑甚尔只是淡淡地说道:“反正我已经死了,你怎么选择全看你自己。”

伏黑惠又低下头,原本升起希望的心又沉了下去,他早就该知道这个人渣的性格了,为什么还要抱有不切实际的想法呢。

 

[滴——观影继续。]

【屏幕上又重新了出现了唐奕的身影,他从教室里面出去之后,脸上的神色就变得冷厉了一些,跟教室里面有些颓废厌世的样子大不相同。

“不知道咒灵存在的地方会不会凉快一点。”】

 

观影的人都听到了唐奕的这句心声,被各种任务折磨过的咒术师们都不由得叹了口气:“怎么可能嘛?”

七海冷漠地棒读道:“咒术师就是狗屎!”

 

【不会,更让人心烦了。

 

唐奕冷着脸将大楼里面张牙舞爪的诅咒一剑戳死,负面情绪的大量堆积让他感觉这里就像是一滩黑泥,恶心又黏腻,想要把他的理智吞噬。

夏天总是诅咒多发的季节,还是一个让人心烦意乱的闷热季节,唐奕从大楼里面走出来的时候,伸手盖在额头上,挡住了热烈的日光,他身上的黑色高专制服实在是太吸热了,即便他解开了上面的几颗扣子,也依旧不会缓解身上的闷热和心头的烦躁。】

 

不得不说,这两段短片非常让众人具有代入感,不管是顶着大太阳去祓除咒灵的怨念,还是对闷热天气的烦躁,都非常让他们感到共情。

 

“黑色的高专制服确实很吸热,但是夏天的制服已经足够透气了。”

夜蛾校长的注意点跟其他人不太相同,他当然知道学生们的诉求,可是这个问题牵涉很多方面,不是简单能够解决的。

 

五条悟一脸的不以为意:“那改成白色不就好了?”

 

“白色制服是高层认定的问题学生才穿的颜色,悟你是不是没听过课?”夏油杰也受不了五条悟了,一脸无奈地开口说道。

五条悟却觉得十分惊奇:“那我当初竟然不算是问题学生吗?”

所有人顿时语塞住了,尤其是一直被压榨欺负的后辈七海,是哦,像是五条悟和夏油杰这种,竟然在高层的眼里都算不上是问题学生吗?

 

【有些汗津津的额头被一张柔软洁白的手帕擦过,唐奕低头朝着给他擦汗的小姑娘道谢。

“花音,你要吃什么口味的冰激凌呢?草莓还是巧克力?”

趁着任务地点更换,唐奕带着小花音来到了街上的便利店,想要给他们两个买个冰激凌来降降温。

“草莓的就好,谢谢哥哥。”

小花音手里还捏着那块手帕,有些怯怯地对唐奕说道。

“好,两个草莓味的,小花音不用担心,我的老师很喜欢小朋友的,他会做很多好看的小玩偶给你,还有很多哥哥姐姐喜欢你的。”

唐奕笑着摸了摸小花音的头说道,将老板递给他的冰激凌先给了小花音。】

 

在屏幕上的那个叫花音的小姑娘出现的时候,伏黑惠的瞳孔陡然一缩,下意识地叫出了声:“津美纪?”

众人纷纷将视线看向一脸震惊的小孩子,他认识这个小姑娘吗?

还是伏黑甚尔懒懒地解释道:“我的继女,是惠没有什么血缘关系的姐姐,长得一模一样。”

 

在短片结尾,系统特地解释道——

[这个女孩子名叫花音,是唐奕在任务中从咒灵手下救出来的,她拥有少量的咒力,能够看到咒灵,唐奕得知她是孤儿之后,打算将她交给夜蛾校长收养。]

[所以在询问了小姑娘之后,唐奕就让她跟着自己先去做任务了,他去做任务的时候就让辅助监督帮忙看着她。]

[观影世界的一些人物和事件会和本世界有冲突,建议不要代入个人情感,当成电影看就好。]

 

伏黑惠十分认真地点了点头,也松了一口气,原来不是未来啊,另一个世界的津美纪竟然是孤儿吗?那他和旁边这个人渣父亲又去了哪里呢?

 

【画面一转,唐奕回到高专的时候,上衣的白衬衫上面满是鲜血,而他的高专制服包裹着浑身是伤的花音。

“怎么回事?”家入在医务室里面看到小花音的伤势的时候,皱了皱眉:“她身上不止有咒力的伤害,还被人下了毒。”

唐奕幽深的眸子里一片冷冽:“这孩子有咒力,他们不想让我把她带回高专,所以让人趁我做任务的时候把她推到咒灵堆里了。”

“你为什么不把她带到唐泽家去治疗?”家入用反转术式将她体内的毒素祛除,打上吊瓶之后才有些疑惑地问道。

“夜蛾一直想要个女儿吧,这孩子无父无母,身上的咒力又很明显,呆在高专是最好的选择,在唐泽家的话,她可能会不习惯。”

唐奕的声线古井无波地说道:“她的心理问题就靠你了,我回一趟唐泽家,别让任何人接近她。”

“好,你身上都是血,有受伤的地方吗?”家入说着,手掌触碰到唐奕的手腕上面,被唐奕避开了:“我没事,夜蛾一会儿会过来。”

唐奕丝毫不嫌弃地将全是血污的外套再次套在身上,看了一眼在床上紧闭着眼睛,脸色苍白的小花音,阴着脸离开了高专。】

 

夜蛾正道的脸色在看到花音身上的伤痕和听到唐奕说的话的时候瞬间就沉了下去:“又是高层,他们居然连孩子都不放过。”

“夜蛾你也太高估那些烂橘子的道德底线了吧?他们干的那些恶心事还少吗?”五条悟将自己的一条腿搭在了面前的桌子上,后背靠在椅子上不屑又厌恶地说道。

“为了清除异己,他们可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只不过因为我是五条悟,他们不敢怎么动我,要不然……”

五条悟说着说着就停了下来,他和夜蛾正道对视了一眼,转头看向面露厌恶的夏油杰:“杰,你当初是不是也被烂橘子们叫走过?他们想让你帮忙做事?”

夏油杰很快收敛了面上的表情,点了点头:“有这件事,被我拒绝了。”

 

五条悟一口白牙咬得“咯吱咯吱”响,那双淡漠的苍瞳之内燃起了怒火,一拳砸在了面前的桌子上:“果然是这样!我就说杰的叛逃很没有道理,肯定是那些烂橘子干的!”

夏油杰心里微暖,但是即便现在知道他的叛逃之路上面或许有高层的推动,但是他也是已经无法回头了。

所以虽然感到很抱歉,但是他却无法答应悟回去的那个要求了。

 

美美子和菜菜子看着屏幕上面出现的那个浑身是血的小姑娘,不由得都抓紧了夏油杰的袈裟,要是她们两个也被夏油大人带回去的话,是不是也会被这么对待?

 

伏黑惠也很焦急,虽然知道影片里面的那个世界跟他所在的世界不一样,但是看到和津美纪长得一模一样的那张脸,他的心还是不知不觉地揪紧了。

伏黑甚尔却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说道:“别担心了,那个小子会替花音报仇的。”

他对杀意可是十分敏锐的,自然能够注意到那个叫唐奕的小子眼里闪过的一丝杀意。

 

【原本今天的任务很快就能够完成的,如果碰到的那个辅助监督不是高层的走狗的话。

唐奕回想着任务途中发生的事情,又想到了当初夏油杰差点误入歧途的那次任务,他终于下定了一个决心。】

【“家主,那个计划,我要提前开始了,我所做的一切仅代表自己的意志,与唐泽家没有任何关系。”

唐奕站在唐泽家的家主大人面前,唐泽家主却只是说道:“不要担心唐泽家,这里有我,你想要做什么就去做吧,有什么需要的联系穗子,你是我唐泽家的少家主,这个永远都不会变。”】

【画面一转,唐奕手里拿着一张纸站在校长办公室里面:“夜蛾老师,我要退学。”】

 

庵歌姬瞪大了眼睛:“等等……刚开始的时候,影片是不是说了,唐奕退学并叛逃?那他退学是因为看到小花音被高层伤害,所以打算杀掉所有的高层吗?”

“嘛,好像也不错,高层那些烂橘子才是一切的万恶之源,像杰这种杀掉什么普通人的做法才是更加不切实际的吧!”五条悟开始认真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

夜蛾正道却持悲观想法:“可是高层是独立于御三家之外的一个掌控咒术界的势力,杀了一批之后,还会出现新的高层,唐奕的这条路根本走不通,以暴力来统治是行不通的,而且他还会被高层通缉盯上。”

硝子在旁边补充道:“可是唐奕他有自己的计划啊,他们那什么家主不也支持吗,不是说唐泽家是比御三家还要厉害的家族吗,唐奕怎么可能就这么被高层抓住?他们现在甚至连五条都奈何不了。”

 

“退学……我好像当初就直接叛逃了……忘了退学这件事了……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

夏油杰讪讪一笑,当时他和唐奕所处的场景不一样,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杀了人,那段时间的记忆很混沌,就像是许久未被打扫的房间里面掀起了一阵风,灰尘纷纷扬扬,在光线的照射下面迷离又松散。

从特级咒术师忽然变成诅咒师,饶是夏油杰也必须花费一段时间适应,所以等到他拿下盘星教,事业步入正轨之后,有关于他的那些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包括对他的处置,对他的朋友同期和老师的监管和处罚。

听到夏油杰的话,几人都斜睨了现在已经是诅咒师头子的夏油杰,冷哼了一声没说话,只有在夏油杰叛逃之前就去世的灰原面色如常。

 

【尖叫声,求饶声,辱骂声混杂在一起,吵得唐奕十分心烦,他朝着会议室再次挥出一剑,岌岌可危的承重墙终于失去了它的作用,轰然倒塌,将里面的所有人都埋藏在废墟之下,原本杂乱的声音只剩下了微弱的求饶和痛苦的呻吟声。

啧,怎么还活着呢?

祸害遗千年这句话难不成说的是真的?

唐奕此时身上已经不再是漆黑的高专制服,上衣是长袖的白衬衫,下身是浅蓝色的牛仔裤,黑色的纯棉发带将他额角处的碎发聚拢了起来,露出锋利的面部轮廓,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普通的,有活力的高中生。

如果忽略了他手里还滴着血的诛邪剑的话。

唐奕一向知道斩草要除根的道理,所以他选择在制造了一场混乱之后,再亲手将那些还在喘着气的,老不死的烂橘子们,送去地狱黄泉。】

 

观影室里面看着唐奕大开杀戒的众人纷纷沉默了,除了几个小孩子,他们都是身经百战的咒术师,自然能够看到,唐奕杀人的手法极其利索,但是却很残忍,利剑割喉,让他们只能捂着脖颈处的伤口,连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等着自己的血液流干而死。

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要感受着痛苦,还要等待着死亡一点点逼近。

即便杀了那么多人,唐奕的身上却没有沾染上一丝血迹,他就是那个废墟里面最亮眼的那一个人,可是他也是这一场屠杀的刽子手。


评论 ( 49 )
热度 ( 16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欢欢 | Powered by LOFTER